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都市传说系列 —— 电梯

      恐惧来源于未知,你永远都不会预料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这是刻印在人类的DNA里,远古流传至今的本能。(恐惧来源未知出自洛夫克拉夫特)
      就像电梯门打开的那一瞬间,无论是站在里面往外看亦或是在外面站着看向里面,都会在那刹那间变得忐忑不安。在人来人往的时候,那种诡异感似乎没有那么的强烈,可一旦人数减少那诡异的气氛就会在电梯内蔓延,到了只有两人而且你们还是陌生人的时候……诺大的封闭空间,空气凝重,随着移动的数字,逐渐地揣揣不安。你,是否有过这样的想法呢?
    1.一场浪漫爱情故事的开始
    2.将有一件犯罪案件要发生
    3.即将面临恐怖的灵异事件
       你是否在独自一人乘坐电梯时,感到拥挤沉闷。当你独自乘坐电梯时,真的只有你自己吗?
       当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,是否曾经这么想过。
    1.电梯门打开后面是未知的异世界:电梯似乎出了什么问题,卡在两个楼层的夹缝里,门开了外面似乎是一个异空间。好奇的你走出了电梯,去到了另外的空间,探索了一番发现并没有什么特别。想要回去却发现,门关上了再也打不开,永远也走不出来,消失在电梯里。你需要别人替代你的位置才能出去。
    2.电梯在行驶中停顿打开,①外面有人站着往电梯里看了一眼没进,在门即将关闭之际你听到悠悠的一句“这么多人,等下一趟吧”;②外面一片漆黑,空无一人;③外面一片光明,有人在向你招手
    3.电梯内灯光闪烁,片刻后遁入黑暗,有怪事发生,当电梯打开时一切恢复正常,里面却是空无一人,现实的你消失了,永远地迷失在电梯的世界里
       如果在以上列出的例子中,对那份恐惧没理解的。那么我再举个例子,原理是一样的。给你一个盒子,里面放着任意的物品,生物亦或死物,然后你得把手伸进去摸索,猜测出里面的东西是什么。那么,在伸手进盒子的那一刻,内心的忐忑就是恐惧,对于未知的恐惧,这份恐惧感是与生俱来的,同样人类对于黑暗的恐惧也包含在内。
       那么,在你们有更深的认知后,接下来就讲一个关于电梯里镜子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 电梯的恐惧之处在于,你永远不会知道电梯打开的时机,门开了以后会看见什么,不管是里面或是外面。我害怕任何一部电梯,这样的我却不得不每天都和这东西打交道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