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巷口砍人事件


这事发生在02年6月,是个假期。

那时的我刚上不久,作业不多。爸妈事务繁忙,于是把我丢回乡下。轮流在外婆家、奶奶家住几天,由于是不同村的,所以我得在邻村两边来回跑。所幸两村之间相隔不远,只需步行半小时的脚程就到。

小时候是个活泼开朗的女汉子,平日里都跟着村里的小孩一起疯玩。

午夜宵寂,那时候大人不许我熬夜看电视,所以到了晚八九点就得上床睡觉。

乡下灯少,村子里黑漆漆的,昏黄的路灯下,三两只蛾虫在扑腾。还不时从不同的地方传来犬吠犬鸣,甚是诡异。

爸妈没空照顾我,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一个人,独处在对年幼的我来说诺大的空间,以至于童年的我是那么的害怕这空寂无人的黑夜。

跟往日一样在恐惧中入睡,一桩血案却即将来临,事发在隔天凌晨。

奶奶家坐落在一条巷子里,我家是靠近巷口的第二家。右边是祖屋,木质结构的砖瓦房,门是旧时一根横梁插捎式的,看似单薄却牢固得很。

左边是我爸跟我妈结婚时自己盖的新房,水泥钢筋结构一共三层,同样的插捎木门加铁闸,加倍安全。

巷子是斜坡,越往上建筑盖的越高。住一楼的居民都会在木门前装上一道铁闸门。

邻里之间关系都很好,大部分都比较熟络。但是却有这么个人,根本没注意他的存在,造成那件触目惊心、核人听闻的事件发生。

回想起来,或许我与他在未发病时曾经擦身而过,与死神近在咫尺想想都让人毛骨悚然地打起鸡皮疙瘩。

被报导的却只有一个小篇幅,而且没有后续跟进的报道。往事如烟,过于久远已经不甚清晰。也许是道听途说的缘故,个人的记忆跟报导所述有些偏差。听村里人传的消息,或许是经过添油加醋篡改过了,细想起来就像都市传说一样不可推敲。

像是案件中的尸骨堆在出村必经之路的垃圾堆,晚上经过漆黑一片,突然亮起森蓝的鬼火,还有人在背后叫你名字。

懂事了以后就知道,家人会收尸办仪式下葬的,怎么会遗弃亲人的皮囊不管不顾呢。

还有用竹篓背在身后的小孩,大人以为是玩累睡着了,回到家才发现头堪堪挂在脖子上什么的,总觉得像似曾相识的鬼故事桥段。

这些都只是传闻,真正的也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清楚。我家小叔起早开门准备去锻炼身体的时候,看见一个疯癫状的男子拿着斧头,站在别人家门前,盯着别人家的铁闸发愣。

人在危急时会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预感,那人听到声响扭头往这边看时,我叔立刻回屋反锁,不吭声。因为巷尾和中间隔了个大概20多米,有段距离不至于来不及躲藏,而要直面危险。

那家的孩子是我发小,每次我回乡下,都会邀出去玩的小伙伴之一。我是听她讲述的还原未遂案件的过程,那天一早她奶起床打算去遛狗。打开闸门出去正准备拉起来上锁的时候,背后出来一个神经兮兮的人。因为踢到门口的杂物,发出声响引起注意。立刻回身跑回屋里,来不及把拉闸的锁卡好为了自保只有死命地拽紧。期间几次几乎被拉开,在他掏出斧头的时候,乘机落锁关门。在她脱力地跌坐在地上喘气的时候,那人从铁闸的缝隙狠狠地瞪着她许久,等听到我小叔开门的动静才离开她家门口。平白无事被吓得够呛,看到之后的报导更是后怕极了。

世事无常,天灾人祸总有一天会遇上。希望这些无妄之灾不会出现在大家身边吧,保持乐观积极面对现实。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