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雨夜

这天是个雨夜,窗外的雨滴淅沥地敲打着万物发出滴答的响声。

坐在窗前的我,无聊的撑着下巴,空洞地双眼淡然的看着外面阴暗朦胧的世界,搁在窗台的手正用指尖随意的敲打着玻璃,发出轻微的哒哒声。

无神地漠视着一切,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哪去了!

室外的雨声衬托出室内的寂静,这里是我独自租住的房子。格局通风不错,便宜幽静,宽敞干净整洁,有阳台,这个地方我看了一圈立马就签下了。

这样的房子怎么可能会那么便宜的出售,回想起来正是那所谓的鬼屋才会这样吧。

还记得我刚搬到这里的时候,房子虽然地处闹市中,可却一点也不喧闹,就像是黝黑深巷里昏黄的灯。

从事创作的我对于这房子很是满意,购物交通十分便利。在超市采购了一周的物资后就能安心地宅在家里了,美滋滋的。

一个人住始终是有些无聊,就抱养了一只小黑猫回来。黑猫在各国的传说里都是极具神秘色彩的动物之一,他能给我带来不错的灵感。

为了他的到来,添置了书柜来放文献和资料,挪出地方和整理好搬来以后购置的东西。

随身物品不算多,大部分都是书籍和衣物,屋内还算是宽敞。工作区域的台灯、电脑都安放妥当。购入了猫窝,零食猫粮和猫砂,以及娱乐的小玩具,布置好的独身公寓还真有点小温馨呢。

但一切都从那天的雨夜开始改变了。

深夜里万籁俱寂,为了节电屋里没开灯,只有我眼前的屏幕的光和键盘清脆的敲击声。

天黑压城 城欲摧,昏暗地如同黑夜里一道白光闪过,照亮了四周,轰鸣大作,随即狂风暴雨袭来,雷电四起,终于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
我喜欢雨,雨季不出门很爽,寂寥的夜里听着雨滴的敲击声,躺在温度适中的被窝里,昏沉的我缓缓进入梦乡。

我不喜欢雨,粘腻湿滑冰冷潮湿,十分厌恶衣物被雨溅湿贴在身上的感觉,非常不舒服。

下雨天的室内为什么会那么冷,很可能是因为有些东西进来避雨了吧,没错那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会被无根之水所伤。

也许他们只是刚好路过,待到雨停就会走。

也许他们喜欢上呆在家里的感觉不走了,那么就很难请走了。

雷雨时节才出现的那东西,不像是房子原生的反而像是外来的,在雷电闪烁间那个模糊的身影,看起来像是件蓝色的雨衣。

之后的每一个雨夜都可以看到它待在阳台的角落里一动不动。我也越发频繁的在梦里遇见一个面目模糊穿着蓝色雨衣的身影。

鉴于我并不害怕所以我也没去理会,因为我并不能帮到他什么,托给我梦里的话一句都听不明白。生活还是照常的过,偶尔猫会去唬他几声然后施然的走开。

今天又是一个雨夜,他又出现了,比之前要淡一点,看来过不了多久就不会再出现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