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惊魂

小学时期家里装修,搬到出租屋住。租的是一个长方形的仓库,进门就看到底。有个窗,被我妈用报纸糊着,保留我们一家的隐私权。没有浴室,厕所在外面公共的。只有一盏灯,空间不小却感觉很压抑。

大件的家电都搬回乡下,只有剩两张床,几张矮凳和桌子,还有电饭煲。

老爸上班,老妈监工,所以放学后的我就回屋里独自呆着。那时候我没有手机,电脑和电视也不在,没有娱乐节目自然就只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了。

于是我习惯性地打开收音机,开始做作业,做到差不多时间就做饭。就这样每天重复地过着平淡而无趣的日子。

住了一个月左右,楼上有人跳楼。那天,平时都很乖很有规律的我突然有个想法,跟同学去了人生第一次的网吧,回来之后得知这个消息。

虽然门口被救护车堵住了,但尸体刚好被移走抬上车,只看到白布的一角。听说是收衣服的时候,心脏病犯了,身体麻痹坠楼挂我们楼上几层的窗台上,被发现的时候,四周都是血,人还在抽搐。虽然没有亲眼目睹,但是想象一下那个画面,还真是可怕啊。

从那以后,走在楼梯间上的时候,总觉得有双眼睛在背后盯着我。莫名的感到脊背发寒,这种感觉在进屋后也没消减半分。

一周后的夜里,诺大的空间里还是我孤身一人,坐在床上做作业。

收音机里正播放着“张震讲故事”,竖起耳朵专注地听到紧张的时刻!

突然,身后传来带着铁链的脚步声!

当时我整个人就僵住了,试图仔细分辨出是否真的是从背后传来的声音。

那个声音就像是,步子像是迈不开一样!缓慢地拖着锁链一步一步前行,正在向我靠近!

顿时我的头皮一阵发麻,为什么走过来啊!

手里紧紧攥着笔,脑子空白地看着习题,心脏开始狂跳。

脑中只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“你不要过来啊!”……

过了一会儿,脚步声停在了我的背后,“他”就站在我背后!

胡思乱想了一会儿,僵硬的我假装很困的样子,枕着手趴了下来,从手肘的地方向后瞄,什么都没有!没有影子,没有声音。太好了!放下心来的我,渐渐遗忘了这事沉浸在题海之中。

记不清是不是当天晚上,我记得睡觉窗户有人站着,一个有些佝偻的黑影!那时候的我,还没近视。夜里所视也很清楚,在漆黑不透光的窗前明显的人形。

我和爸妈的床是平行的,中间留了一条两人宽的过道。但我的床更高,能看到他们睡得正香,没留意到室内的角落有异样!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,于是这一晚就这么过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