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床上的那些事(一)

     朋友们,你们试过灵魂出窍吗?灵魂出窍的体验,简单来说就是灵魂离开你的身体。曾经的我也没想到有一天会有这样奇妙的体验的。

     那种感觉……

     一开始怎么发生的不太清楚。只记得本来好好的在睡觉,不知何时眼前出现一道白光,你的呼吸会逐渐变缓,沉重的身体开始变得轻飘飘的,慢慢地感觉不到手脚和身体,只有头脑晕晕乎乎的,处在半梦半醒之间。

     感觉自己好像脱离地心引力一般,缓缓地升高,视界里看到自己躺在床上的身躯。模糊之间似乎看见有人出现在身边向我招手。

     我没理会他向上飘了一会儿,向窗外飘去。看了外面的风景,是从未有过的高度的景色。不知过了多久,发觉到不太对劲!想立刻清醒!一瞬间我似乎又看到自己躺在床上的身体,拼了命地往身体游去,但是有一股莫名的阻力,阻碍着不让我回到身体,我越来越着急,胡乱地挥舞着手脚乱扒,却始终不得章法,就像溺水的人一样。

     想到曾经在书上看过的冥想的力量,意识到这时似乎精神力更重要。我立马集中注意力用力地想回到身体,居然让我给成功了?!

     一股力猛地把我吸进肺里,深吸一口气却没有缓解,空气似乎很稀薄的样子。身体很沉,我动弹不得,呼吸困难,急促地喘着粗气,抢夺着少量的空气。

     迷糊之间,似乎有人在我耳边呢喃,但是听不清楚。我拼命挣扎着,想要手脚动起来,但是我连眼皮都控制不了。大概过了几分钟,头脑似乎清醒了点,又动了下手指和眼皮。指尖晃了晃,眼皮睁开一条缝!终于有反应了,恢复了些许知觉。

      眼前一片白蒙蒙的,好像有东西盖着。我用力睁大眼睛,使劲地晃了下脑袋,试图让自己更加清醒。

      好重,好酸,身体好像不是我的一样。呼吸越来越急促,又挣扎了那么一小会儿,手似乎能动了。我挥开压着我的东西,用力地想要坐起来,失败了几次,终于坐起来一点,被子缠着我的身体把我拉倒回床上。

      我慢慢摸索着我自己解脱出来,刚一接触到空气,我瞬间感觉轻松了许多,像是在水底浮上水面的那种,窒息到快死了又得救的畅快感。

      我的心脏在拼命狂跳,边贪婪地呼吸着空气,边慢慢通过呼吸平复自己。一摸头都是汗,可以说是灵魂出窍也可以说是频死体验。事后的一段时间,心脏都会不时痉挛、心率不齐一下。

      估计是因为棉被盖过头窒息吧,差点没回来让我十分后怕。虽然我从前就听说有人因为这样过去的,但是这样睡在没暖气的南方冬天实在太舒服了。因为这事儿有段时间没这么做,不过没多久又恢复这一不良习惯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