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山鬼(1)

“我累了,要休息一会儿……”

随即双眼一闭,身体坠地。

感觉不到疼痛,我……看见了黑暗。

再睁眼时世上已是经年。

沧海桑田,时境过迁,看着眼前完全陌生的地方,似乎想起了什么,又好像没有。

身体轻盈,默然地走在山间小路上。看着沿途的风景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只记得自己名叫濮阳缨。

忽然,前方的晃动草丛里传来“撒拉撒拉”的声音。

好奇地上前拨开茫草一看,是只受伤的小黑猫!他看到我,虚弱地“喵呜”了声。

轻手轻脚的把猫抱起,揣在怀里。“以后你就跟着我吧。”

又走了一段时间,天渐渐暗了下来,该找个地方歇会儿了。

这么想着的时候,怀里的小家伙好像表示同意般叫了一声“喵~”。

看了下四周,四周一片绿意盎然,远处传来“咕咚咕咚”的水声。

正是歇脚的好去处,心想。

闻声走进无人踏足的树林间,因为根茎和藤蔓而显得艰难地前行着。抬手拨开树丛,来到一处川流的小溪。水流不算急,但水坑不大,只有小小的鱼虾在石缝中嬉戏。

解开腰带脱下外袍给猫堆了个窝放在岸上,到树林里捡了些干枝回河边砌了个火堆。

卷起衣袖裤管走进清凉的溪水里,摸索着卵石。拾到几个螺和小蟹,用手兜到几条小鱼和小虾,都一一抛回岸上。

小黑猫颤颤巍巍地跑过来,不紧不慢地吞咽着这细微的收获。吃完了乖巧地蹲在岸边看着我的动作,等待着下次的美味。

在溪间寻找着,边用余光看向他。

那小小的身影用信任地目光看着我,而我正在回应他。这让我不由自主地从心底浮出陌生的情感,是欣喜么?!心里的暖意,赶跑了夜幕降临的寒露。

小黑猫正舔着爪子洗面,看来是吃饱了。于是我走回岸上坐在火堆旁烤干身体,把捡来的螺贝和虾魚也放在火堆旁的石块上烘干,留着下餐。

摸过堆成窝的衣服穿好,看着这一身黛色的华服,隐约觉得奇怪却又不明。一旁的猫咪正迷蒙着眼睛点着小脑袋,昏昏欲睡地走过来跳到我的腿上,自顾自的用爪子扒拉了几下,转了几圈就趴下睡着了。

看着燃烧的火堆,偶尔扔进几根树枝。听着噼里啪啦的响声,惬意的抚摸着毛哄哄的小脑袋。

自言自语念叨,这么聪明,以后就叫你“聪”吧。

感到猫咪直挺的耳朵动了一下,嘴里微微勾起一笑。

晨光照耀着大地,驱散了林间的浓雾。草叶间凝结的露珠闪烁,空气清新怡人。

抬手摘下几片叶子,抿在唇里尝到些许甘甜。碧绿的叶子点缀着晶莹的甘霖,赏心悦目身心舒畅。行至山林间,琢磨着怎么消磨时光。

索性将叶子叼在嘴里吹气,试图吹个小曲儿,但在弄出几个噪音,把怀里揣着的聪儿吵醒。

干脆放弃了,那几个怪音连我自己都嫌弃,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练习。

顺手拿叶子逗弄他玩,那琥珀色的眼珠子瞪着我愣了神。呆呆的带着倦意,吸着鼻子辨认气味。我捻着叶子在他眼前晃动,吸引着小家伙的注意。

就这样消磨了枯燥乏味的旅途时光,穿过树林沿着山路往小溪的源头进发。沿途满目绿野,让人迷失方向,好像置身于天然的迷阵一般。

头顶的植被越发茂密,遮盖了太阳。无法得到参照物辨明方向而盲目前行,好在我的视野并未受到影响。

前方越发潮湿黑暗,周围幽静沉闷,树木盘根错节,脚下的路逐渐变得艰难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遥见前方黝黑的丛林边竟渗出光。看到亮光的我,立马脚步都轻快了许多。

迈出最后一步,顿时豁然开朗,不见天日的阴霾重压一扫而空。

四下无人,野草茫茫。荒无人烟的地方,突然冒出一人声。

“敢问前方何人在此?”惊恐地抱紧了猫,详装镇定,面不改色问道。

毕竟在这荒郊醒来,见到的第一人,莫名有种怪异感。

“先生不必多虑,不必担忧。吾乃此一方地界一个小小的地仙,汝可以用土地来称呼在下,吾等在此现身只为传达上天的意旨。”笑呵呵的老人从树丛后走出来的悠悠的说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