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过路客

     每个地方都会有一条看不见的通道,那是家里的东北位到西南角,又叫鬼门。家里的摆设要尽量避免阻挡到西南角,例如镜子、衣柜,不然只进不出就热闹了。

     初中有一段时间,特别沉迷看恐怖片。尤其是关着灯靠着枕头,半躺在床上抱着笔电看,惬意。

     有那么一回,正看得入迷的时候,蚊帐无风自动。而我习惯性地坐在床边倚着床头,手被蚊帐撩到才发现。分神瞄到有几个小鬼在玩弄我的蚊帐,一会儿又弄弄窗帘。见我没理会“它”们,就蹲在旁边跟我一起看起电影来。我床边那一側的手,感觉凉飕飕的,不过也没什么。于是愉快地把电影看完,睡觉!

     黎明前最黑之时天亮之前,阴阳交汇是至阴之时,也就是逢魔时刻。无缘无故地醒了,睁开眼就看到飘在天花板和蚊帐上面,看着我睡觉的白雾。以为是错觉的我揉揉眼睛再盯,居然悄悄就出门了。好吧,继续睡。

     随着年龄的增长,能力也下降了。现在似乎已经消失,但是我的第六感依然很准。不过极少发生,如果突然想到的,就一定会实现。

     例如,我要是走这条路会迷路,就真的迷路得原路返回。例如,我坐这趟车可能坐反/坐过站,就会这样。又例如,就前天“今晚老妈不回家吃饭”,悄咪咪地翻起美团,过了两分钟后老妈的微信就过来了。于是,愉快地把选好的炸鸡下单,美美的吃上一顿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