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军训的那些年(一)

     军训的宿舍开门见坟,为什么开门见坟不吃惊?

     因为我们军训每年都是去那个地方,早就知道了。这次分到了尾房,那时候还没学会进门打招呼,一进门习惯性检查里面的物件和设备。打开浴室检查水压没什么问题之后,顺手打开隔壁的阳台门,阳台上有蛇蜕。倒是没什么事,毕竟是荒郊野外蛇出没很正常,虽然有点不详。

      我们住是的八人间,一层八间一共四栋四层建筑。回身去剩余的床位把分到的床单垫好,整理被褥(叠豆腐块)。我其实对位置是没什么要求的,正对着门的上铺,头朝门口上面有个透窗,能看到走廊。一抬头能看到阳台。上面也是透窗,往下看阳台的门是毛玻璃,看外面是模糊的。

     中午有短暂的休息时间,老师应该不在吧,隔壁响起了敲墙声。惯性的动作,每次都要做,或许只有我们班会这么做,于是我也敲了回去。随后看起了墙上和床板的留言和诗句。

     做完作业后,既睡不着又无聊的我,瞄了一圈醒着的小伙伴,对了下眼色后开始小声地闲聊起来。不知道后来聊了什么讲起了鬼故事,于是睡不着的我们更精神了。

     劳累了一天,比较认床的我还是睡不着,发现半夜下铺的同学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看书。(小学时不是每人都有手机,我们都是这么消遣的,后果是导致我现在的近视。)因为有人会查房,所以倒是没人讲话。等夜巡时间过去(老师来锁门),有个同学突然爬起来。跑到我床上来想和我孖铺,我看她有点丰满怕两人的重量压坏床板就说我去你铺吧。

     我其实是那种很普通和善,但不太主动跟人交往的人。可能是因为这样,所以蛮多人喜欢和我玩。(大姐头性格,有事我来罩男生不敢惹我,虽然初中因为身高被压制无法发挥全部)

     但这只是我换位的决定的其中一个原因,另一个是……我看到阳台的透窗有一抹白色,一直在阳台飘动。还有看到门口的透窗下有个穿红衣的女生站着,手缓慢地做着敲门的动作。那个时候流行的见鬼游戏就是开门和四角,刚好中午午休的时候讲鬼故事的时候说起过。没想到这么猛,不过我没有不舒服就没理会“它”们。

     下到那个同学的铺位,头靠阳台的那边,刚好两边都看不到。晚上下起了雨,我和她在小声聊天的时候,试探地问了句,谁在外面阳台挂毛巾。结果没睡的几个都说没有啊,也没人出去啊。哦,这时我确信了那不是毛巾,而是那些东西。

     第二天,中午休息做作业,没有什么事发生。又度过了劳累的一天,直到晚会我们能短暂的休闲。也没什么节目,就放起了电影。挺无聊的,身边有个同学拿出扑克牌玩占卜,看了几回,我也手痒抽了把,翻来一看是红桃K。预示着会碰到故人,我心里想着还好吧。因为我出门住宿要么是睡不着,要么睡着就见先人。

      果然,当晚我就什么都没理会,一躺下就睡着了。迷糊着梦见我的爷爷,爷爷站在床的角落指着我的膝盖。然后我就醒了,隐约听到了敲门声和跺脚声。偷瞄一下门口,什么东西都没有,望了宿舍一周也没什么就躺下继续睡了。

      第二天遭遇了血光之灾,位置就在膝盖。本来好好的,结束第三天的演示后回宿舍收拾东西,还完迷彩服就集合回去了。结果不知为何,加了个节目(不知道谁想的)。拿着一堆东西,带着排好队的我们去翻山越岭,然后去拔萝卜。在乡下爬惯山的我,虽然有点烦,但也觉得这也没什么。爬到一半经过那几座坟,然后莫名其妙的我脚下一滑跪了下去。还好脚下是平整的,裤子没破,但就在我一站起来走了几步。感觉裤子磨得慌,拉起来一看,已经破皮流血了。

      这实在是诡异至极。后来的路程里就没发生事了。除了我一边痛还一边教同学们怎么挑选好的萝卜拔,带了几根水灵的大萝卜回家,等到了家打开包一看,原本水灵的萝卜,都烂了一半只有部分还能吃。好吧,被整了。可惜我大老远提回来的,期待了一路老妈把这些做成的美味佳肴。幸好美味佳肴还是有的,就是没有了萝卜而已。反正不是我家种的买的,没损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