贞子般的闲人

懒癌症末期,随缘更文

床上的那些事(二)

酒店

     前些年去沙滩玩,忘了是去哪个地方玩了,我记得是开车自驾游。到了地方,就在酒店开房。是父母朋友一家三口和我们家三口,要了两间双人房。

     因为时间尚早,进了房间卸下行李没多看就出门去觅食了。当然进屋敲门是有做的,虽然是边间,但酒店不大所以没觉得有什么。品尝完当地的海鲜等美食,满足地抚摸着肚子散步回到房间。

     这时天已经黑了,插卡的时候感觉眼角好像瞄到了什么,灯亮后再一看很正常。随即把电脑打开,对了这时候的我是个网瘾少女,迷上追番、打游戏。没有理会看差了的错觉般的东西。

     爸妈坐在窗前看着外面黑蒙的天色,边把电视打开。我爸挺喜欢电视上的俄罗斯方块,每次去旅游都跟我争。不过这次我有电脑就不跟他争了。

     玩了一会儿,我开始翻起电脑上的记录,发现有很多“爱情动作片”。虽然蛮想看的,但是父母都在这是不可能的,所以偷偷记下网站①。又玩了一阵子,老妈就让我去洗澡了,说是明天早起看日全食。

     我带着些许遗憾抱着衣服去了浴室,有淋浴间和浴缸。我忙冲冲地洗着澡,因为想要在睡之前再多玩一会儿。但好像被人盯着一样的感觉,让我再度加快了洗刷的速度。

     出来后发现靠窗的床被父母占了,我理所当然地就睡靠里的这张。我一看诧异了,床旁边是很大的镜子,一面墙那么大。

     这么想着我也没心思玩电脑了,越呆越不对这房间。实在是太诡异了,所以关灯后晚上我一直背对着,不敢面对它。虽然半夜转身还是看到了,自己在黑暗里模糊的轮廓,那时候还没有近视,视力很好。窗帘的地方站着个白衣的小姐姐,没有理会继续睡。

     听着隔壁传开的鼾声,我也闭上眼把被子拉到下巴②静静躺着,但是夜猫子惯了的我难以入睡。竖起耳朵听着一切声响,走廊的脚步声、酒店隔壁KTV的喧闹声、轻微但不可忽略的滴水声。

     浴室传来的滴水声,实在让我烦躁。我家习惯厕所留灯,不留床头灯。起身检查过没有漏水的地方,又爬回床上躺在。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,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些迷糊了。似乎感觉到有东西在我耳边吹气,伸手摸摸耳朵又迷蒙了,当下也没多想。

     等我差不多要睡着了,发觉我的被子似乎一点一点往床尾滑,那个触感是似有若无。伸手拉了拉,像是卡住了拉不过来,拔了下河之后我坐起来查看。黑暗中看到萤绿色的小鬼,没反应过来暗骂了声,别吵我睡觉又躺下。可能是因为这样,惹到它了,之后又在我浅眠的时候,猛地一拉我的脚。跌下枕头的时候把我震醒,下意识瞄了眼床尾,脚出去了一半,那小鬼就站在那里对我笑。

     靠!被打扰到我睡不成觉,本来睡眠质量就不好的我超生气。开始在心里骂“三字经”,一路相安无事到早晨。早上整理床铺时,心血来潮地翻开枕头底一看都是血。擦!有没有搞错啊,这酒店居然这样!

     不过当时赶时间去海边,就赶忙换衣服涂防晒,发现脚脖子一个乌青的掌印。暗暗觉得今天可能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,我脖子上挂有护身符,被海浪卷到有点远的海岸线有浮标拦着的地方,也没事。我爸就不走运了,走在岸上的礁石处,在坑洼积水的地方抓鱼抓蟹,被蚝壳划到遭了血光之灾。晚上我们就返程了,回到家的感觉就是好。虽然偶尔会有过路客,但是从来没有多停留,但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①嘻嘻,我开智比较早,翻家里的恐怖碟片看时,看到老爸的珍藏,但要在那前我已经知道了

②酒店被子脏,我不在家睡就不会蒙头。

     年代久远,可能记差儿了,不只一家酒店的架构。在不同地方,不同的酒店,经历的灵异事件。小时候灵感比较强,幸好现在已经看不见了。

评论